温州举行2019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发布日期:2020-01-19  09:57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标准,不断提高人民身体素质,日前,2019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各机关、事业单位、体育协会会员共300人参加达标赛。市体育局组织机关全体职工积极参加达标赛。

据了解,本次达标赛以年龄为单位分3个大组,每5岁为一个评分标准。壮年一组为25—44岁,项目有25米×4往返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壮年二组为45—59岁,项目分别为30秒跳绳、3000米快走、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老年组为60—69岁,项目分别为1分钟仰卧举腿、曲线托球跑、3000米快走、坐位体前屈。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1975年开始由国务院颁布实施,详细介绍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本次赛事不评定名次,各参赛人员根据身份证年龄,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完成测试后根据个人的成绩得分,输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价系统”,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标准提供数据保障。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温州体育中心、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承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