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迎春杯”浙江省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1-20  14:14访问次数:作者:省体育竞赛中心、绍兴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月15日—19日,第40届“迎春杯”浙江省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绍兴市体育局、浙江省游泳协会承办,绍兴市奥体中心、绍兴市游泳协会、绍兴市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11个县(市、区)的38支运动队共1352人参加,为历次“迎春杯”游泳锦标赛中规模最大。赛场内除了奋勇拼搏的运动员们和家长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还有赛场外进行热身训练的选手们。大家齐聚场地,人声鼎沸。

迎春杯是浙江省一项传统青少年游泳比赛,已连续举办40年,代表了浙江省青少年(儿童)竞技游泳的最高水平,使浙江省青少年游泳运动员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同时也通过比赛检验运动员日常训练成果。多年来,在这项赛事中涌现了一大批游泳人才,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竞技体育运动员苗子。

为进一步加强对该品牌赛事的宣传,拓展各运动队教练、运动员的学习交流平台,本次赛事首次引入网络直播,并开启教练、运动员人气评选。同时,为加强赛场安全和秩序管理,首次尝试用人脸识别安检管理系统代替传统的证件管理,逐步提高智能化办赛水平。

为保障本次比赛顺利开展,绍兴市奥体中心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场馆设施设备完好、功能用房性能良好。同时,积极提升场馆服务水平,认真做好参赛人员“吃住行”等服务,志愿者、医务人员、酒店及现场工作人员多方联动,提升了运动员和现场观众的满意度。

最终,经过五天九个单元的比赛,杭州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杭州、杭州大关、宁波、温州、嘉兴、绍兴体校、绍兴奥体、台州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