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力克00后新星连续两年跻身澳网32强 郑赛赛不敌大坂直美
发布日期:2020-01-23  09:30访问次数:作者:腾讯新闻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月22日,2020年澳网展开正赛第二轮的争夺,今日首轮晋级的四位中国金花全部出战,其中张帅和郑赛赛率先亮相。张帅对阵美国00后新星麦克纳利,郑赛赛则挑战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最终,张帅2-0力克对手,连续两年晋级32强,下一轮将对阵14号种子、另一位美国选手肯宁。而郑赛赛则0-2不敌大坂直美,无缘32强。

张帅2-0麦克纳利

澳网一向是中国金花的福地,对于张帅来说更是如此,2016年她在这里打破自己此前大满贯14次一轮游的尴尬纪录,一举闯进8强。这次比赛也改变了张帅的人生,之前已经打算要放弃职业生涯的她焕发第二春,逐渐成为中国金花的领军人物。去年张帅在澳网再次达到了巅峰,她和搭档斯托瑟问鼎女双冠军,她也成为了又一位来自中国的大满贯冠军。张帅还在去年的温网打破了不胜的魔咒,过关斩将跻身8强,书写了又一段佳话。

本届澳网张帅签运不佳,首轮就抽到了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但擅于逆风作战的张帅在先输一盘、第二盘还差两分就要输掉比赛的情况下,强势翻盘,跻身第二轮,为自己31岁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大礼。第二轮她对阵的是美国00后新星麦克纳利,后者从资格赛突围,正赛首轮淘汰了张帅此前的双打搭档斯托瑟。张帅和麦克纳利此前从未交手,本场比赛是一场遭遇战。

今天首盘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胶着,不过前五局都各自保发,第六局张帅率先发力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保发,将比分带到了5-2领先。结果麦克纳利接下来的发球局也没能保住,最终张帅6-2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开局2-2战平,之后麦克纳利连破带保4-2领先张帅,不过中国金花没有乱了阵脚,她也实现回破并将比分反超至5-4。比赛来到美国小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40-40,不过随后张帅连得两分破发,2-0拿下了比赛,连续两年晋级32强。下一轮,她将挑战另一位美国选手、14号种子肯宁。

郑赛赛0-2大坂直美

另一场比赛,中国金花郑赛赛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挑战卫冕冠军大坂直美。郑赛赛在去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她先是搭档段莹莹在法网闯进了女双决赛,获得亚军,后又在圣何塞站斩获了WTA首冠。

郑赛赛此前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二轮。本届澳网她首轮击败了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卡林斯卡娅,迎来了在第二轮挑战卫冕冠军大坂直美的机会。大坂直美则在首轮击败了捷克选手布兹科娃。郑赛赛和大坂直美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取得一次胜利,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已经是在2016年马德里站的资格赛了,参考意义并不太大。

今天首盘比赛,大坂直美率先实现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随后郑赛赛也成功破发,将比分追平。但此后比赛完全进入到了大坂直美的节奏当中,她连下四局以6-2拿下这一盘,大比分1-0领先。

第二盘双方开始了破发大战,郑赛赛两度破掉了大坂直美的发球局,但又两次被对手回破,双方前8局战成4-4平。第9局大坂直美保发成功,压力来到郑赛赛这边。在郑赛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大坂直美依旧掌握主动,40-15拿到两个赛点,结果郑赛赛发出再见双误,送大坂直美晋级第三轮。下一轮,大坂直美将对阵美国新星高芙和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之间的胜者。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