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马术队员张兴嘉为宁波体校学子送祝福
发布日期:2020-01-23  16:10访问次数:作者: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运动员张兴嘉是国家马术队队员,目前正在比利时训练。近日,他为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莘莘学子发来新年祝福视频,祝福体校学子:“一马当先,身心健;万马奔腾,致富到;马到成功,展宏图;万马扬鞭,勇向前!”

  新的一年张兴嘉有什么样的新年愿望?他说:“下个月就要去西班牙比赛了,要比一个月,希望我的成绩越来越好!”

  2017年,他通过全运会预选赛成功获得个人赛参赛资格,成为浙江省首位站上全运会赛场的场地障碍赛骑手,并在全运会的比赛中获得个人赛第12名的佳绩。

  2018年初,浙江省体育局将马术障碍项目通过“省队市办”方式落户宁波,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与宁波天驿马术俱乐部校企合作,共同承办该项目,并注册了一批运动员。张兴嘉成为宁波体校马术队的一员。至此,马术项目成为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第十三个竞技运动项目。

  2018年,他职业生涯首次参加五星级马术赛事——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

  2019年,得益于在欧洲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张兴嘉成为中国马术队的一员,并在比利时当地时间2019年6月25日举行的国际马联五星级奥运达标线比赛,暨中国场地障碍赛队东京奥运团体资格选拔赛中成功通过东京奥运会MER线,具备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2019年12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暨上海市青少年马术公开赛上,张兴嘉携手段义华、陈贺其勒图和徐昊以12罚分代表浙江对斩获冠军。

  这不仅是张兴嘉首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也是浙江省马术队首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团体赛冠军,创造了浙江省马术运动发展新的历史。眼下,正值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张兴嘉正努力为东京奥运而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