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举行首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
发布日期:2020-01-08  09:58访问次数:作者:瑞安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月4日上午,瑞安市首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在瑞安市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此次测试赛与全国接轨,实行统一项目、统一标准、统一分数、统一等级,分青年组(18-24岁)、壮年一组(25-44岁)、壮年二组(45-59岁)和老年组(60-69岁)4个组别,根据5个项目的测试分值可获得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的评价。此次共有14个全市各级体育协会229名体育爱好者参加,最终共有102人获得优秀,其中满分人员9人。

瑞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朱启皇在参加过测试后说,通过这5个项目的测试,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自身的速度、耐力、协调性、柔韧性、爆发力等身体素质及发展情况。同时,帮助大家明确自身体能素质的短板所在,对今后参与体育锻炼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也更能帮助大家科学、积极地参与到体育健身之中。

瑞安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群体科科长黄声波表示,举办本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是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传递了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的社会正能量,激发了广大市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了全市群众广泛参与科学健身,号召大家通过练习达标测试项目提升身体素质。

今年5月份,瑞安还将再组织一场面向全社会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只要完成测试,成绩为合格以上,每位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张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达标证书和一枚纪念奖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