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并宣誓 浙江体育代表团团部官员率先垂范
发布日期:2020-01-09  14:35访问次数:作者:竞赛处、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的指示精神,传递“拿干净金牌”的理念,浙江省专门成立了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等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目前,所有参赛人员的教育准入“六部曲”工作已基本完成。

为确保十四冬反兴奋剂准入教育的全员覆盖和延伸,加大反兴奋剂领导和宣传的力度,1月8日下午,浙江反兴奋剂中心特别为十四冬浙江代表团团部官员和省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了一场关于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的专题培训,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省反兴奋剂工作专班组长张亚东亲临现场作动员。

张亚东副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反兴奋剂弦。兴奋剂问题已不仅仅是单纯的体育竞技不公平不道德问题,很大程度上已与国家政治密切联系。中国政府明确表态,反对将体育赛事“政治化”,坚决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 要加强学习,合法保障运动员权益。反兴奋剂工作系统且专业,一定要加强学习,进一步了解反兴奋剂相关知识,在严禁使用兴奋剂的前提下,避免误服误用,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利用合理规则、程序充分保障运动员权利。要干净参赛,确保十四冬参赛人员全部完成准入工作。冬运会期间,总局将实施严格的兴奋剂检查,加大各参赛单位备战阶段的赛外检查力度。十四冬会决赛阶段,运动员可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被要求接受兴奋剂检查,每名参赛运动员都要积极做好配合检查的工作,确保干净参赛,期待凯旋。

国家级纯洁教育讲师张春就反兴奋剂“六项规定”进行现场培训,从兴奋剂的种类和危害,严禁使用兴奋剂的10种行为,预防兴奋剂误服误用、兴奋剂检查流程、治疗用药豁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兴奋剂的危害性以及误服误用的严重后果,要坚决勇敢地对兴奋剂说“不”,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

浙江省首枚冬运金牌项目、国家队钢架雪车教练王雪霞带领全体培训人员进行反兴奋剂宣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