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向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5  09:12访问次数:作者:直属机关党委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30日,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对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局党组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局党组会议和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报告。

根据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22日下午,局党组第二巡察组向水上运动中心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主持会议并对水上运动中心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蒋萌、副组长卢旺忠、汪樟德参加反馈会议。局党组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水上运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中层管理干部、部分行政人员、教练员和专技人员、运动员及退休人员代表出席会议。

蒋萌指出,上一轮省委巡视以来,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局党组决策部署,以“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奥运争辉,为人生添彩”为目标,努力工作,奋勇拼搏。综合保障有新起色,建章立制得到进一步重视,单位整体面貌不断改善,优秀运动队运动成绩不断取得新进步。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中心领导班子政治站位有待提高,党总支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离局党组要求和现实工作需要存在差距;中心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监督机制落实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零星维修等决策、招投标程序不到位,缺乏监管;财务规范不够,制度执行不严,缺乏对政策的深度了解和实时更新;干部选拔任用、专技人员岗位晋升和运动员进退队管理等方面落实不到位;党务工作力量薄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反兴奋剂及疫情防控工作仍需持续加强。

蒋萌提出了落实整改的五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提高中心领导班子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及省局党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不断健全并坚持将“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到位;二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防止出现表面化、形式化倾向;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形成基层基础工作长效机制;四是严格落实财务、采购、工程建设及资产管理等相关制度,制定标准化流程并规范执行,严格落实审批制度,重视加强对管理干部及业务人员的培训教育;五是严防严控兴奋剂及新冠肺炎疫情侵入,强化管理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及科研等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蒋萌还强调要求中心全体人员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意见要深刻反思、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找差距、从工作中补短板,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确保所有问题都得到有效整改,齐心协力推动水上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华副局长对巡察整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正确对待巡察提出的问题,推动水上中心各项工作做的更好、班子建设更强,政治生态更健康;三是落实好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按职责分工负责,做到巡察整改人人有责;四是真抓实干,确保整改到位,对巡察提出的问题要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建机制强治理;五是要通过整改落实,推动训练备战,坚持巡察整改与训练备战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做到双赢双硬。李华还强调了反兴奋剂、冬春季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会议最后,李华还传达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上了很好的一堂党课。

会上,水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孟关良对巡察工作反馈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中心班子将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针对每一项具体问题,拿出解决措施,明确整改工作时限、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快速高效落实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营造水上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