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加强管理——浙江省参加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26  11:38访问次数:作者:竞赛处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业务培训班于12月14至16日召开,线下主会场设在北京,我省在浙江体育大厦16楼会议室设立现下分会场。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张亚东参加了培训班,还有来自我省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省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省直训练单位、亚组委、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反兴奋剂中心和相关单位从事反兴奋剂工作的40余名代表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始前,总局反兴奋剂中心陈志宇书记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实现两个奥运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3天的培训主要围绕法规、省级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以及综合性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组织实施三大方面展开。在法规培训单元,主要对《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美国《罗德琴科夫反兴奋剂法案》、《教育国际标准》、《反兴奋剂规则(草案)》、《检查和调查国际标准》、《结果管理国际标准》、《治疗用药豁免国际标准》和2021年《禁用清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地解读和评析;在省级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培训单元,主要对省级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进展及进一步工作进行了培训,并由5个省(直辖市)级反兴奋剂中心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在综合性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组织实施培训单元,主要对大型赛事反兴奋剂总体计划和运行,兴奋剂检查、反兴奋剂教育以及食源性兴奋剂防控进行了重点讲解。

此次的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和《“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要求,加强对反兴奋剂新规则的学习和理解,同时进一步推进我省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省级反兴奋剂机构和综合性运动会的反兴奋剂工作水平。经过3天全面系统的学习,代表们收获颇丰。张亚东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代表们学以致用,加强管理,把这满满的干货更好地运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为我省乃至我国的反兴奋剂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