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科医”为一体,助力我省竞技体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7  10:07访问次数:作者:训练处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0年12月9日,“彩虹鱼运动康复中心”专家团队林轩弘等专家到我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对7月的科学体测中3名场地自行车运动员的体测情况进行反馈。中心射击、射箭、飞碟、场地车、小轮车、击剑等项目的领队、教练员和科研、医务人员,参加了反馈会议,认真听取了专家的专业讲解和分析。

彩虹鱼上海康复中心运营总监、首席专家林轩弘医生为大家讲解了科学体测的实施办法和目的,通过功能性运动能力的筛查及平衡能力的测试,查找运动员的异常动作模式及身体的薄弱环节,对出现的问题说明了伤病与薄弱处的关系,并针对不同程度的损伤,从平衡能力、心肺能量代谢系统等综合基础运动能力指标进行了科学检测与分析,对如何缓解其伤病提出了针对性训练和治疗方案的建议,可以提高成绩并避免损伤加重或复发的风险。

“彩虹鱼运动康复中心”帮助运动员精准定位潜在运动损伤风险,以“训科医”为一体,从改善训练入手,使治疗伤病向预防伤病的转变,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训练体系,以更好地为备战奥运、全运、亚运三大战役做好服务保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