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科所积极开展以宪法为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7  10:13访问次数:作者: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来源:浙江体育局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根据省局统一部署和要求,体科所积极开展了以宪法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所职工中逐步形成了尊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所职工通过学习强国、钉钉工作群等平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浙江普法”官微的12张漫画,对日常生活中宪法和民法典的运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12月21日,全所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研讨。所长陈健指出,全所人员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坚定不移严守法律法规,将遵纪守法摆在首要位置,在疫情防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等重要环节上,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场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主动加强法治学习,积极参与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