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用“心”铸造,省帆船帆板队防疫戴上“海洋金钟罩”
发布日期:2020-02-11  14:00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这边还需要做好隔离防护,酒店旁边的警戒线也要再布置一下。”每天天不亮,远在海口国家帆船训练基地训练的省帆船帆板队都会细细检查一遍。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省帆船帆板队也与兄弟队伍皮划艇、赛艇队一样,铸就了疫情防控的钢墙铁壁。

“队伍一直在外训,所以更是需要做好防控的准备。”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伟军告诉记者,这个冬天省帆船帆板队除了49人级以外,均在海口紧张的备战新赛季,而在海口基地目前就有国家队、上海、四川队等多支队伍,人数较多。

不过,省帆船帆板队在海口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一个优势——队伍并不居住在基地里,而是居住在一旁的酒店中。当疫情暴发时,队伍就当机立断与酒店进行协商,拒绝接待外来客,酒店环境和房间也会每天进行消毒。

“我们还特意在酒店周围拉了一道警戒线,谢绝来客。”赵伟军说道,此外队伍还全面拒绝访客和禁止运动员外出,早、晚还需要进行体温测量。

由于帆船帆板运动的特殊性,队伍还是需要保持海上专项训练,方式则改为每个项目队伍统一戴着口罩,排队前往基地码头下海,同时下海准备区域已经与游客隔离。

“在码头的周边,我们也做了一定的隔离设施,杜绝有人接近,并安排了专人进行值班。”赵伟军告诉记者,目前队伍65人(运动员+教练员)身体一切正常,都正常训练。“其实,我也很想感谢队伍的后勤人员,他们加上医务人员也只有6人,为整个队伍付出了很多。”

此外,49人级的运动员为了原计划在广东汕尾举行的女子49人级亚洲锦标赛上夺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整个冬训均在广东汕尾训练。目前,队伍每天正常训练体能,水上训练暂停。19人(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状况良好,生活训练一切安好。

那么,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否对队伍的训练造成了影响?

“整体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赵伟军坦言,帆船帆板是一项相对性的海洋运动,最好的提升方法就是与顶尖高手同台竞技。“原计划2月份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帆板的国际赛事,行程也已经取消,加上此前冬训,如今我们有4个月没有与国际高手比拼了。”

本次冬训结束以后,队伍原计划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诺卡拉17级亚洲锦标赛以及在广东汕尾举行的女子49人级亚洲锦标赛,这两项赛事均关乎着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争夺。但是由于疫情,两项赛事均已取消,新的举办地也正在寻找,这也意味着队伍的准备工作又要加大。

“目前,我们也在与国家队积极联系,针对接下来的赛事安排尽快进行部署。当然,前提必须是全力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