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也可以进行网络教学,开化县少体校疫情期间防疫训练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4  10:03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10日,开化县少体校举重运动员13岁的胡迎织正在家中进行上挺和小肌群训练,动作标准,娴熟,教练詹文武通过视频观看,及时作出纠正:“胸打开,腰收紧,注意身体保持正直。”据詹文武介绍,从正月初七开始,他手下的18位运动员每天通过视频教学,已经开始居家进行举重训练了。

往年开化少体校大年初三就有运动员来校参加训练了,新冠肺炎期间,由于不能及时返回少体校训练,开化县少体校校长张溪文年初就召开教练会议,研究如何抓好少体校运动员的训练工作。

特殊时期,大家想到了通过视频观摩教学。虽然这个办法和集中训练比,更浪费教练员的时间,因为每个运动员都要单独做出指点。但是对于这样居家教学,小运动员们却比较欢迎。

运动员廖淑婷说:“在学校训练,爸爸妈妈看不到,比较枯燥。在家训练,爷爷奶奶看到我举起杠铃,还夸我力气这么大,我很受鼓舞。”

和詹文武一样,开化少体校其他教练都通过视频对所带运动员进行居家训练指导。詹文武说:“这样的训练新颖,方式多样,效果比想象中要好。”

同时为了更好备战全国系列比赛,开化少体校给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集训的4储海丽等名运动员及时送去了杠铃和杠铃片,保持正常的体能训练技能状态,随时做好参赛的准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