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爱做运动(第十七期)
发布日期:2020-02-15  13:24访问次数:作者:浙江省体育总会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1月30日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并联合乐刻运动,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公益活动,发动全平台健身教练上线,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帮您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开“浙里办”app,在首页点击“宅家也爱做运动”,观看专栏各期视频,就可以一起居家锻炼啦!

如果您一直在家,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邀请乐刻运动的mia教练、方正元教练和阿生教练传授您健身秘籍。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教学一:和“汪星人”一起健身

还在苦于无法去健身房健身?我们已经看过了亲子训练、家具训练,现在mia教练教你怎么和宠物一起锻炼!小区变成健身房,狗狗做“道具”,轻松练就美好身形收获健康~


教学二:下肢力量训练

接下来是方正元教练带来的下肢力量训练。

双腿是支撑人体整个重量的支柱,一个没有刻意锻炼过的人的腿部肌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体重。但”健身不练腿,迟早会后悔”,因为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只有下肢的肌肉力量超过了自身体重的量级,才能在各类运动中给“膝关节”、“踝关节”以良好的保护。下面我们通过几个基本训练动作,来一次下肢力量的训练吧!


教学三:肩部力量训练

最后阿生教练带来一套关于肩部力量功能强化的训练动作,肩部训练是改善窄肩与塑造倒三角身材的关键部位,不仅会让我们上半身看起来更加协调,也会改善手臂与锁骨的美感,同时肩部的稳定性对于身体其他部位的锻炼也起着重要的辅助作用。

所以,不要因为肩部是一个小肌群而忽视对它的训练哦!在每次训练之前也需要进行充分热身,以此减少受伤风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