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老年体协积极响应,抗“疫”健身双管齐下
发布日期:2020-02-16  08:43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浦江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全民攻打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期,积极引导老年群体”宅”家健身、助力当地农村、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浦江县老年群体人口约有8.6万,占常住人口的21.6%。自1月26日起,县老年体协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民抗“疫”活动,并向全县老年朋友发出了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倡议书。

针对部分老人感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期长、久居家中缺乏锻炼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情绪波动,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实际,为积极引导老年群体”宅”家健身、参加和援助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农村、社区老年体育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打开各自体育活动微信群,呼吁大家居家健身。在自己家里进行体育健身锻炼和提供健身气功、排舞、柔力球、广播操等体育活动项目的视频信息、教程在微信群里比比皆是。

浦江县老年体协新时代舞韵中心主任周红花及时通过微信群,对中心的队友宣传”宅”家健身、文明健身,还自编自演自拍了一段4分钟的排舞视频,发到排舞中心微信群,每天用微信提醒让大家在家锻炼,很受队员们欢迎。有的还把这段手机微信视频转换到电脑U盘,连接到家里的电视机屏幕上,让家人一起边看边锻炼。这段视频还被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陈主任推荐到排舞中心网站作了推广。

郑宅镇江南第一家健身气功辅导站站长郑文龙按照县老年体协的要求,利用微信群要求站友各人”宅”家健身,并把自己坚持每天在家里客房练功的视频,和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舞等视频示范教材发送到微信群和队员们互相视频和语音交流。每天“宅”家练功已成为全站气功爱好者的习惯。

浦江老年群体在积极运用体育项目开展”宅”家健身的同时,还积极参加了当地开展防“疫”工作。县老年体协副秘书长、文溪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任楼慧萍、县老年体协排舞指导组副组长楼丽萍被分工包干负责社区的一个卡点、日夜检查登记进出车辆和人员。为此,楼慧萍把心爱的孙子送去了杭州儿子家;楼丽萍顾不及自己80多岁又患晚期肺癌住院的母亲,两人在另外几名党员的配合下,社区封闭期间一直坚守在卡点上。

县老年体协可乐球指导组副组长、仙华街道七里村老年体育辅导活动站站长、村妇联主任葛嫦云,把自己在家里练打太极拳、可乐球、柔力球等视频发到微信群,供姐妹们开展“宅”家健身锻炼的同时,还带着两名妇女骨干负责着全村“疫”情期间,进出村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为村里组织开展防“疫”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元宵节的夜晚,还带着水果、饼干到村口“疫”情检查点,代表村妇联慰问了值班的村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