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竿跳高女神李玲心系抗疫一线医务,捐款1万元给武汉加油
发布日期:2020-02-16  08:43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尽一点点绵薄之力了。致敬在前线的白衣战士们!祝我们早日取得胜利!”2月13日,浙江女子撑竿跳高名将李玲更新了一条微信朋友圈,配图中的她戴着口罩,手持一张纸板,上面写着:“武汉加油”。她刚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

心意浓!想方设法捐款,医护人员加油

从春节到现在,李玲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冬训,训练之余,她关注最多的就是新冠肺炎疫情。

“天天在新闻里关注疫情,但是只能干着急。以往我们运动员比赛的时候,有那么多人为我们加油,现在我也要为医护人员加油,他们才是栋梁!”李玲说,自己也想过购买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送给一线医护人员,“但是我们自己采购不方便,没有好的办法去实现。”

李玲始终在留心合适的表心意方式,“前段时间看到一些基金会在捐款,后来好像又看到消息说不接受捐款了。”直到她2月13日看到武汉市慈善总会的公告,“慈善总会官网上也有消息,可以捐款,所以我马上就通过转账的方式捐款,表示一份心意吧。”

心态好!疫情影响赛事,无法干扰自己

2月13日,是武汉“封城”的第22天;2月13日,原本也是第九届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李玲会在杭州的比赛现场,检验自己冬训的成果。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田联上月底宣布取消本届比赛。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冬训和比赛计划还是受到挺大影响的,整个训练节奏都发生了变化。”李玲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原定于3月中旬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推迟一年举行,“基本上今年的室内比赛都取消了,现在要重新规划参加室外比赛的安排。现在中国田协和国家队正在做新的计划。”

李玲说,虽然参赛计划被打乱,但自己的状态和心态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室内赛取消拉长了冬训周期,所以今年的能量储备更为充分,到目前为止,我对自身的状态比较满意。”

除了国家队队员身份,李玲也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师。她表示,自己更加着急学生们的情况,“以往这时候已经开学了,现在学校里还是冷冷清清,希望疫情赶快过去。”

信心足!继续打磨自身,期待东京突破

去年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李玲以4米72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4米70亚洲纪录,同时获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东京之征,无疑是她今年参赛计划的重中之重。

“入场券早就拿到了,所以目前我的心态比较稳,只想着怎样去提高自己的水平。”李玲说,自己接下来会着重提升体能和速度,进一步打磨技术,争取做得更好一些。

东京奥运会,将是李玲的第四次奥运之旅。过去的3届奥运会,李玲均未能闯进最终的决赛,这让她多少有些遗憾。她说,自己2020年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东京奥运会创造自己全年最好成绩!”

李玲表示,最迟到5月份,自己肯定会选择一些比赛参加,“去东京参加奥运会之前,还是要参加一些比赛来热身的,那样比赛感觉会更好一些。”她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不断实现自我突破。

得知我省部分运动员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归队,李玲给他们加油打气:“疫情实际上也是对自律性的考验。一定要克服惰性,坚持在家训练,不要失去信心,这样才能在之后的比赛中,最大程度保证状态。”

除此之外,李玲还专门录了一段针对腰腹训练的教学视频,鼓励居民群众在家期间坚持锻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