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展现冬训成果 田径健儿国际赛场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20-02-17  13:18访问次数:作者:中国体育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田协取消了4月30日之前的所有国内田径比赛,原计划在南京举办的田径室内世锦赛也被迫延期。但中国田径健儿们并未受到过多影响,按原定计划,部分队员已于冬训后到国外的室内赛中检验冬训成果,并在国际赛场上比出优异成绩。 

  近日在法国举行的一场室内赛中,徐惠琴在女子撑竿跳高赛场上从4.40米起跳,并在4.40米、4.50米两个高度均一次试跳成功。随后横杆升至4.60米,她状态出色,再度一跃而过,成功刷新室内赛个人最佳。刷新成绩后,徐慧琴选择挑战4.75米,可惜并未成功,最终获得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2月初她刚以4.50米的成绩追平室内赛个人最佳,此番跃过4.60米,令人对她本赛季的发挥更加期待。

  在美国举行的室内田径赛女子60米比赛中,梁小静、韦永丽、李玉婷、黄瑰芬、李贺5位姑娘全部迎来赛季首秀。第一小组预赛,梁小静跑出7秒20,率先冲过终点并追平个人最佳成绩;黄瑰芬跑出7秒55,位列小组第四。位于第二组的韦永丽在预赛中跑出7秒34,获得小组第一,李玉婷、李贺分别以7秒46、7秒62排名小组第二三位,5位参赛的中国姑娘全部晋级。决赛中,梁小静跑出7秒21率先撞线,韦永丽以7秒35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李玉婷、黄瑰芬分别跑出7秒43、7秒47,位列第四五名,李贺以7秒68排名第八位。

  男子60米赛场,中国选手江亨南当日共跑了两枪,资格赛以6秒75获得小组头名,随后的预赛跑出6秒74,位列总成绩第11位。另一名选手禤达军预赛跑出6秒83,位列第19位,两位选手均遗憾无缘晋级。 

  美国西雅图室内邀请赛上,2000年出生的小将赵艳丽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被分在第四组出场,最终跑出9分18秒17,刷新室内赛个人最佳,排名小组第六位。女子5000米比赛,许双双跑出15分46秒69,排名总成绩第五位,打破了金源在2007年华盛顿大学NCAA最终预选赛上跑出的16分07秒75的全国纪录,同时这也是许双双创造的第一项全国纪录,她把原女子室内5000米全国纪录提高了20秒之多。 

  目前,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等田径名将还未在比赛中展现冬训成果,但从其他已经参赛并取得不错成绩的田径健儿身上可以看出,中国田径队在冬训期间取得了很大提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