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体校人牢记责任和使命 筑牢筑实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09:28访问次数:作者: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团圆夜变味儿,武汉之行取消,一场又一场疫情阻击战猝不及防……在这个特殊时期,宁波体校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牢筑实一道疫情防线。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1月23日,武汉因疫情封城,紧接着学校下发的一个又一个通知,让所有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1月25日通知要求取消集训、延迟报到,统计武汉、湖北人员接触情况;26日通知排摸外赛外训等情况;27日通知停止第二期集训,延迟开学;28日召开紧急会议……一个个消息接踵而来,所有人就地待命,密切关注官方媒体权威信息,保持手机畅通,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各项工作要求。 

  在这紧要关头,大家进入24小时全天候工作状态:统计汇总学校五百多名学生和六十名教练员、工作人员的信息;排摸离甬人数、落实离甬人的具体情况。统计信息时事无巨细,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一遍又一遍对接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同时,通过各类宣传方式,提升教练员的思想认识。建立家长联系群,及时把相关通知要求告知运动员和家长,并将他们的动态情况及时反馈上报。疫情导致开学延期,家校配合尽可能完成训练和学习内容,并对训练视频进行收集和检查。

  处室的每一个同志都令人感动。王永祥、沈章斌同志接到通知后立即投入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凌晨两点还在为工作忙碌。一个名字,一个数据到上百页的EXCEL表格,点点滴滴都是“战疫”的使命和责任。王梅同志因腰疾发作,只能卧床,稍能下地,马上请求工作,即刻进入“战斗”状态。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频繁的电话联系,处室每位家人都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医院是医生的战场,我们的战场在学校。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使命重于泰山,体校人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让每位学生健健康康的来上学、训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