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余姚精武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7  09:30访问次数:作者: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当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余姚市精武体育会纷纷行动,在做好自家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走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有的负责宣传,有的负责消毒,有的在路口检测行人身体状况,有的慷慨解囊捐款献爱心,也有的拍摄习武短视频、倡导居民在家锻炼身体……余姚精武人不是旁观者,而是积极作为,在严重的疫情面前,承担起社会责任,体现了高尚的精武精神,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民众加油鼓劲,攻坚克难,共渡难关。

  余姚市临山镇出现了4例确诊病例,成为余姚市的“疫区”和重点防控区域。余姚市精武体育会会长张宝勇一家三口积极行动,他们到路口卡点值勤、在家灌装消毒液。张宝勇在临山镇临城村党支部书记戚国民的陪同下,带着消毒液,分发到临城村各道路卡点。秘书长胡键动员全家参加小区执勤工作。常务副会长章建新动员全家参加小区执勤工作,同时他还在家办公,联络精武各组收集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副会长朱伟一起做登记,及时在协会微信群发布,为大家加油鼓劲。

  疫情暴发以来,余姚市体育总会号召各民间社团通知各自会员居家隔离、不要外出,并上传居家锻炼的视频,上传微信群交流学习。余姚精武会总教练、省级非遗“精武拳技”传承人符飞云在家演练露花棍、达摩剑等套路;余姚精武会副会长徐杏美为抗击疫情捐款800元,同时演练陈式老架太极拳、陈式42式养生功;余姚精武会天元组在组长黄梅林的组织下,由许奶君演练陈式太极拳、许华珍演练功夫扇、严利雅演练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等健身术;芦城精武组组长赵央敏演练八法五步;玉皇山组邵佳飞演练八卦刀;行政组组长郑建英演练露花棍;水阁周组诸敏君组长演练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陈式24式太极拳等。这些视频通过余姚市体育总会微信群,浙江武协组织的“浙里运动”抖音视频,传播给广大民众,倡导大家在家习武强身,发挥着精武会作为武术社团的专业作用。

  抗击疫情,余姚精武人的战斗行动在路上。疫情发生后,许多精武人不顾个人安危,争当志愿者,同时踊跃捐款。据统计,目前有93名精武会员争做志愿者,参与社区、村共同抗疫,未来加入志愿者行列的队伍还将不断扩大。截至2月10日晚,共募集善款41139元,其中16000元指定用于临山镇的疫情防控。所捐防疫手套、消毒酒精、防护口罩、慰问食品等价值12800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余姚精武人以武术人强健的体魄,强大的自信和高昂的斗志,舍弃小家为大家,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志愿者行列,踊跃捐钱捐物,鼓舞民众坚定信心战胜疫情。这是新时代精武精神的突出表现,是精武文化强大的精神动力,是社会强大的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