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爱做运动(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0-02-02  13:35访问次数:作者:浙江省体育总会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如果您一直在家,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联合乐刻运动,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公益活动,发动全平台健身教练上线,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帮您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快动起来吧,提升体质,守护健康!


本期内容与往期内容有点不一样!我们特邀了来自宁波全民健身大讲堂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周岩老师,让您在家都能跳广场舞!同时我们邀请了乐刻的阿Sa教练和范范Fiona教练,为您准备了下列可以进行的锻炼。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教学一:室内广场舞

没有运动基础咋办呢?室内广场舞学起来!本期室内广场舞简单一些,老少皆宜,不需要运动基础,可以跟随着音乐和视屏全身动起来,增加全身协调性,加速全身血液循环,有利于促进心血管健康。以舞蹈形式训练,有趣容易坚持,让我们动起来吧!

点击视频,参与室内广场舞教学


教学二:拉伸训练

最近全民宅在家,看手机看电视,躺着趴着,是否常常感觉到脖子酸,手腕酸?

今天就由阿Sa带你们拉伸一下

动作一:手腕拉伸

动作二:斜方拉伸

点击视频,参与拉伸训练


教学三:入门动作训练

在家中躺着些许的腰酸背痛但却只会在家走走?那不如来看看我是怎么教学的吧。在家里我们其实有很多可以利用的生活用品,甚至一把椅子,一面墙壁。就让我们一起先从简单的自重动作唤醒一下身体吧!

动作一:手抬高俯卧撑

动作二:靠墙深蹲

动作三:靠墙静蹲

动作四:二头弯举

点击视频,参与家庭版入门动作训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