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爱做运动(第七期)
发布日期:2020-02-05  10:52访问次数:作者:浙江省体育总会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联合乐刻运动,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公益活动,发动全平台健身教练上线,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帮您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开“浙里办”app,在首页点击“宅家也爱做运动”,观看专栏各期视频,就可以一起居家锻炼啦!

如果您一直在家,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化身健身教练,教您“宅”家徒手锻炼。同时我们邀请了嘉兴市机关幼儿园的孙奕晴小朋友示范幼儿篮球基础运球动作,国家级社会体指导员王琛老师展示浙江省健美(操)协会创编的室内健身操。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教学一:“宅”家徒手锻炼

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化身健身教练,给大家带来一组“宅”家徒手锻炼,主要是针对我们的核心进行训练,增加上身稳定,增强整体肌肉群。

第一个动作:侧桥支撑(侧桥翻转),此基础上如果把腿抬离开会增加难度哦!同时可以做一个转体训练、完成次数15个。

第二个动作:伏地打腿,主要是让我们核心刺激最大化、通过双腿上下摆动刺激整体肌肉群!

一起动起来,收获奥运冠军同款腹肌!

 

教学二:幼儿篮球基础运球

篮球是一项深受孩子们喜欢的运动,其中的趣味性、多功能性能有效激发幼儿的运动兴趣,发展幼儿的身体灵敏素质。

本次示范共分为单手拍球、转体拍球、左右交替运球、胯下运球和双手拍球五个动作。最近小朋友在家一定要多锻炼多运动,增加自己的免疫力哟。接下来,就跟着孙奕晴一起动起来!

 

教学三:室内健身操

本期第三个视频是浙江省健美(操)协会创编的室内健身操,为我们进行展示的是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冠军、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琛老师。

室内健身操,老少皆宜,操作简单易学。跟随音乐的节律舞动我们的身体,找准节奏,抬抬腿、挥挥手、扭扭腰就能收获满满的健康,同时可以增加身体的协调性,锻炼基础心肺能力哦!还等什么呢?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