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再迎突破 超两项世界纪录
发布日期:2020-03-30  16:05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上周六,国家举重队在日常训练的场馆内举行了一场高水平的达标测试赛,检验近期训练成果,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奥运冠军、浙江省举重运动员石智勇抓举举起170公斤,总成绩达到364公斤,均超世界纪录。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中国举重队近期都在封闭训练,因此本次测试赛也是一场关门比赛,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面对东京奥运会延期给队伍带来的挑战,举重队员们迅速调整思想和精神状态,中国举重队目标不变、节奏不乱、管理不松、为国而战,已经开始了新的备战征程,石智勇也不例外。

2019年,石智勇在赛场上不断创造惊喜,宁波亚锦赛、东京奥运测试赛、芭提雅世锦赛、瑞士挑战赛、天津世界杯5场比赛,一共5次打破世界纪录。对于本次比赛成绩再超世界纪录,石智勇只是平静地表示:“不算破,只是超过而已,自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从今年1月到现在,石智勇一直在北京训练,在白天高强度训练后,晚上都要做理疗放松,石智勇还会宅在宿舍里看书、练字。目前石智勇每天去训练馆需要坐班车,回到宿舍不准随意外出,基本上过着训练馆、食堂和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

“这次整体发挥正常,完成的情况比较良好,测试赛基本表现了石智勇近期冬训的状况。”国家举重队男队副主教练邵国强告诉记者,“冬训是弥补一些问题的绝佳时机,对包括石智勇在内的举重运动员来说,冬训是开启新一年作战的关键时期,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

邵国强补充道,由于石智勇去年连续征战各项大型举重比赛,对石智勇的伤病康复来说影响比较大,目前教练组冬训前半期的任务基本上以体能、伤病康复为主,石智勇的专项比赛成绩还没有达到理想阶段。冬训后半期中国举重队曾计划4月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奥运选拔赛,因受疫情取消,节奏的变化,中国举重队也会因做出相应的调整,同时,石智勇的训练计划也会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微调。

此外,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对于石智勇、整个中国举重队来说,不会在思想、身体、心理有任何影响,按照目标计划,完成任务。邵国强表示,不管何时举办,每一名举重运动健儿都会时刻准备着。

接下来,包括石智勇在内所有举重运动员将继续围绕强体能、护短板、防伤病,展开细节针对性地训练,做好接下来各项赛事的备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