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奉化区2020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20  13:17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15日上午,宁波市奉化区2020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区国民体质监测和健康指导中心顺利启动。共有来自通过电话预约的50余位市民朋友分时间分批次参加了本次国民体质免费检测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区国民体质监测和健康指导中心前的全体参检人员必须先进行亮码测温,测量为正常后方可进行国民体质检测。

今年奉化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监测对象为男、女性3周岁-69周岁人群,共3000人;监测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纵跳、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等11项。参测人员经过这11个项目内容的国民体质监测后,可及时了解各自的健康状况、运动能力及所需要加强锻炼的部位,并得到一张科学的、针对性强的运动处方和建议几项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让市民朋友能及时了解监测对象的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了解各自身体素质和机能,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进一步提升国民体质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