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行体质监测
发布日期:2020-05-22  14:30访问次数:作者:苍南县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近日,苍南银河证券公司受邀来到了苍南县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进行体质测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进行检测,分别对他们的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纵跳等11项能力进行综合测试,从身体基本情况、力量和柔韧性等全方面测评体质。

其中一名证券公司员工表示:“现在工作整天坐办公室,平时运动的时间很少,通过这次检测,详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参与运动的重要性,对于自己今后运动健身和身体素质养护都非常有意义。”

在监测过程中,部分人员看着身材壮实,一经监测后发现,肺活量、血压、握力等都不达标,体质评定等级还赶不上长期锻炼的老年人。可见,现场证券公司员工因长期脑力劳动强度大,生活不规律,导致身体素质下降。因此体测中心工作人员建议他们,要根据身体机能测评结果进行科学的运动和锻炼,并持之以恒。

测试结束后,每人拿到一份体质评估报告及运动处方,让大家准确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配有相应科学健身的合理建议,从而引导他们进行科学健身。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长期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