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规划
发布日期:2020-05-28  14:41访问次数:作者: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0年5月21日下午,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参加了省体育局组织召开的“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座谈会。会议上,省体科所介绍了“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技术规范、规划设计的初步框架,并与户外运动的专家、企业家交流研讨。

国家步道在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部门2016年联合印发的《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首次提出。目前,国内尚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国家步道,也没有出台相关标准。浙江先行一步制订《“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技术规范》,为国家标准制定探路。省体科所正在研究制订标准的各项技术指标,计划明年编制完成。编制《“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技术规范》,旨在推动“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的标准化建设,围绕“以人为本、以找代建、最少干预、勾连成网”的基本原则,修葺完善现有步道,新建少量连接步道,合理布局服务设施,构建步道安全救援体系。通过“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健康,发展步道绿色产业,激发体育消费潜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