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宁波100公里路跑挑战赛在东钱湖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5-28  10:38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宁波鄞州区长跑协会在东钱湖畔组织了“宁波100公里”第二届路跑挑战赛,这是自2017年第一届比赛后的重启。非常时期,组委会对赛事的规模进行了严格的控制。

今年“宁波100”回归传统的环东钱湖三圈线路,一方面便于活动组织,另一方面线路也为大部分选手相对所熟悉。选手分为3组:27人参加100公里个人挑战赛,43个队(每队5人)参加100公里接力组,还有45人参加全程马拉松。最终有12名选手在规定时间12小时内完成了100公里路跑挑战,其中包括4名女选手。

奉化女将单亚方战胜了包括男选手在内的所有挑战者,以8小时46分09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个人组冠军,比获得亚军的男选手快了38分钟。单亚方的成绩不仅创新了赛会纪录,还打破了组委会设定的100公里路跑本土选手纪录——此前,宁波选手100公里路跑纪录,有据可查的是北仑女将徐玲君在2017年南京100超马比赛中创造的9小时13分45秒。陶润牯以9小时24分53秒获得第二名,获得第三名的是宁波跑界的不老女神史红霞,她的最后成绩是10小时3分54秒。

这次完赛奖牌一改常规的挂件为摆件,奖牌创意灵感来自三江口宁波海上茶路启航地的纪念碑。100公里挑战组选手奖牌颜色为金色,而其他组别选手完赛奖牌为银色。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不仅是本次比赛的宣传口号,也是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跑友们的心态和姿态。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