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美丽乡村健身行”第二站在镇海十七房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8  10:41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3日上午,伴随着热闹的澥浦船鼓和招宝山排舞表演,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美丽乡村健身行”系列活动在镇海区澥浦郑氏十七房民俗文化古村落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的体育赛事模式,采取线上“健步走10000步以上打卡截图”和线下“定向运动”相结合的方式。定向运动赛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同时设置趣味拓展、非遗乡村集市、体育项目展示等板块现场互动。选手们在郑氏十七房景区内20个点位打卡,选择性参与各项趣味拓展活动,趣味体育活动设置在其中的4个打卡点,分设“袋鼠跳接力赛”“企鹅漫步”“摸石过河”“手忙脚乱”四个项目,为爱好体育运动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尽情发挥的平台。

陆地上的体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十七房的水上舞台表演也毫不逊色。水上瑜伽、水上舞龙、水上太极等项目,在传统太极和水上舞台的光影交织中,表演者们踏水而来,零失误的出色表演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全程采用网络直播,让无法赶到现场的市民们“云体验”定向运动的魅力,同时一睹浙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落,领略郑氏十七房景区的古巷悠远和浓郁的江南古韵。

“女红”口金包、手工虎头鞋、桂花味灰汁团、艾叶青团、老刘油赞子、冻米糖……除了好玩的怎能少了好吃、好看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摊位,包含体育产品、非遗产品、农副产品、文创产品、扶贫产品、农家乐糕点等,让市民们吃喝玩乐全不误。“疫情期间宅了许久,今儿不仅体验了一场全民健身盛宴,还带着家人回味了春光、畅享了美食,感受了非遗文化,真正感受了一把文旅体融合的魅力。”来自骆驼的张先生说。

“此次‘美丽乡村健身行’在澥浦顺利举办,一方面助力其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品牌,另一方面也是为发展镇海区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体育的力量。”区文广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全区将积极与企业、社会联动,赛事活动与场馆开放、健身指导培训联动,致力于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此次活动倡导全民健身,融合体育、文化、产业、休闲、旅游、娱乐等元素,有效激发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拉动体育消费,不断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为宁波体育经济注入新业态。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