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水上训练 “龙舟故里”练龙舟
发布日期:2020-05-29  08:46访问次数:作者:新华社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水面波光粼粼,鼓声和号子响起,一艘龙舟疾驰而过,船两端的鼓手和舵手神情专注,12名健壮的划手跟随鼓点划桨,挥汗如雨,动作整齐。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湖南省汨罗市汨罗江龙舟俱乐部的队伍已经恢复水上训练。

“端午节前后,全国多地都会举行端午龙舟赛,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龙舟赛能否像往年一样照常举行,我们还不知道,但是广东省体育局前不久发了通知,龙舟等体育赛事活动由属地自行确定恢复办理时间,这是个积极信号,所以我们必须提前准备,恢复训练,拿出好状态。”汨罗江龙舟俱乐部总教练杨国锋说。

据介绍,划龙舟在汨罗可以说是一项全民运动,沿汨罗江两岸的每一个村庄都有实力组织一支龙舟队伍,龙舟运动已经融入当地人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常见的体育锻炼方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