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13:13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深入推进“清廉镇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宁波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局于5月份集中开展以“清风徐来·廉润我心”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结合主题党日、初心夜学等推出“8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廉政党日、一堂廉政党课、一场廉政考试、一张廉政风险清单、一些廉政建议、一次作风自查、一席廉政谈话、一批清廉文化活动,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展现区文广旅游体育局清廉文化担当。

日前,于局机关举行廉政教育应知应会测试,通过闭卷测试的形式加强大家对廉政知识的学习掌握。为提升干部职工参与清廉建设的热情,面向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我为单位廉政建设献一计”活动。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68条,涉及廉政教育提质拓面、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完善内审内控制度、建立廉情分析制度等可行举措。

母亲节之际,推出“最美家书”活动,将廉文化融入家庭日常。大家利用休息时间,给父母、爱人、子女等最爱的人书写家书,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对家人的浓浓爱意,活动共收到家书32封。在局系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廉政风险清单,共收集廉政岗位风险点38条,廉政风险防控措施39条。于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清廉镇海”书画作品线上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26件,其中书法作品15件,国画作品11件,通过线上展览的形式,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氛围,发挥润泽心灵、警示警醒的作用。

下步,将开展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书香悦读·清风徐来”征文分享、廉政党课、廉政谈话等活动,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岗位工作,通过“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展现局系统清廉、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形象,为全局整体工作提升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