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嘉善人,挖掘乡村舞蹈领头羊——嘉善体育舞蹈界“老骨干”有着“大目标”
发布日期:2020-05-29  13:50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自1999年至今,年近七旬的季菊英已经在嘉善体育舞蹈协会会长的岗位上奋斗了整整二十年。提到她,协会成员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退休前,季菊英就在当地交通系统内担任妇女主任、工会主席,作为文艺骨干的她一直负责单位的文体活动。2005年,退休后的季菊英开始将生活重心转移到了体育舞蹈队上,成立了县体育舞蹈协会,让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有了真正的“娘家”。“从一开始的十几人,到现在,会员遍及全县各个乡镇,共有25支队伍,4000余位会员。”

在季菊英的号召带领下,多年来协会坚持每个月开展舞蹈走基层、送服务、做公益活动。“我们不仅去普及体育舞蹈,更是为了充分发现、培育、聚合各类体育舞蹈人才。如今在嘉善的干窑镇、天凝镇、姚庄镇等地,都有我们的分会,并配备了一定数量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除了充分挖掘嘉善本地的人才,季菊英还充分吸收了不少“新嘉善人”加入队伍。“有时候我们本地的舞蹈队在那集体练舞,看到广场上有三五成群的人在跳。大多都是新嘉善人,于是我便主动邀请她们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正是季菊英的这份热心,吸引了不少在嘉善的异乡人。

为了能更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季菊英每年还会组织年终汇演。“一年下来,大家就得有个地方好好露一手,虽然奖品不多,但是每位参赛选手都热情高涨。看着大家开心,我就开心!”

现如今,季菊英又将目光瞄准了“后浪”们,她告诉记者,自己时常受一些单位邀请去给员工们做体育舞蹈的培训,因为大多学员都较为年轻,于是她在舞蹈编排上更是有所侧重。“我专门针对年轻人,设计了一些快节奏活泼的舞蹈动作,让大家更感兴趣。”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