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郑瑶:着力在八种“思维”上下功夫,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体育的硬核力量
发布日期:2020-05-06  09:02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4月30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对浙江使命担当的新期待、新希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体育治理“五个走在前列”,加快建设高水平体育强省,努力当好展示现代化体育强国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4月以来,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安排4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浙江“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展开研讨交流,谈体会、谋发展。

郑瑶指出,通过4次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加深了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指明了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激发了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体育力量的使命担当。

郑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体育系统来说,就要深刻领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内涵,站在“两个维护”和“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实干担当,争先进位,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体育领域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维护者、建设者、展示者。

郑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重要窗口”的新期望,要在八个方面学深、悟透、实干。一是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思维,在建设“重要窗口”的进程中争当“两个维护”的忠诚卫士;二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全局思维,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体育的价值和作为;三是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争先思维,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体育硬核力量;四是以“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思维,强化为民情怀,着力让体育服务百姓健康、丰富百姓生活,在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上展示体育的窗口风采;五是以突出问题导向的靶向思维,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化危为机;六是以“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的改革思维,加速推进体育领域深化改革,努力争当体育改革的开路先锋;七是以“整体智治”的理念,加快推进数字体育建设和制度创新,努力成为高水平推进省域体育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八是以“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底线思维,全面推进清廉体育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体育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