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区长跑协会科学健身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09  11:29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江北区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宁波江北区长跑协会是一支因为热爱长跑、健身而建立起来的群众组织,成立一年来会员已经达到500多人。因疫情影响没有参加各级比赛,但却给协会科学锻炼带来好时机。

前期,协会组织线上周跑量系列赛,部分会员出现了伤病,原因是大家未能循序渐进,过分追求跑量和速度,动作技术存在问题。为此,4月起,协会每周举行科学健身指导讲座,在每周一次的集中跑步训练前进行15分钟专题宣讲,主讲人有学校体育教师、体育指导员等。活动结束后,大家还要在协会群里进行交流,主讲人负责解答疑惑。已经进行了如何做热身活动、骨膜炎的预防、如何预防猝死和长跑的呼吸以及动作要求等主题。通过科学引导,大家认识到热身、运动装备、动作等科学的重要性,不断纠正错误动作,把科学健身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