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一行赴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检查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7  14:11访问次数:作者: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10日,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和人事处二级巡视员童志金一行专程赴位于长兴县的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检查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深入运动队,与教练员、运动员等开展交流,了解训练备战等情况。

汇报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朱启南从加强政治建设、协同压实责任、推进清廉体育建设、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汇报了中心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打算,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为纪律保障提高中心各项工作水平。检查组一行仔细询问了解运动员招收及退役、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物资及运动器材采购、财务管理、食堂管理、物业管理、维修项目等廉政风险点防控情况和内控制度执行、党建、人事、安全、体育政治生态、法制教育、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汇报和财产申报等情况。中心党总支成员也对上半年以来履行“一岗双责”将各自分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落实的情况作了汇报。

鲍学军对中心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党总支从书记开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在抓重点和抓细节方面都做得不错。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出“三个地一窗口”的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迅速,将抓党的建设、备战“三大战役”、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工作都落到了实处。三是在“班长”带领下,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强化了制度意识、规矩意识、规范意识,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细致地梳理堵牢隐患漏洞,抓各项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鲍学军强调,中心一定要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政治上、作风上、制度上、管理上都要有正确的导向,使中心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协作、一心一意奋斗事业的良好氛围。一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严管就是厚爱,就是对党员干部负责,就是关心爱护干部。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选用事业心和责任心强,既“干净”又“干事”的同志,奖优罚劣,树立正气。二是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中心至少每半年要开展一次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排查,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通过对外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同时善于改革创新,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执行到位,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三是更细更实地做好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细化运动员招生、晋级和退役管理,继续加强对招投标、财务、采购、小型工程项目、食堂、运动器材等的管理,加强审计,抓好教练员的廉洁教育、监督检查和运动员的防、反兴奋剂管理、法律法规教育。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