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举行2020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暨首届国民体质达标赛
发布日期:2020-07-17  13:53访问次数:作者: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11日上午,海盐县2020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暨首届国民体质达标赛在海盐县体育中心顺利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共分两次进行,本次为镇街道组,后续将举办行业组的测试。为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给予锻炼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本次测试首次采用达标赛的形式进行。

测试根据不同年龄和性别,分设壮年一组男(25-44岁)、壮年一组女(25-44岁)、壮年二组(男女45-59岁)、老年组(男女60-69岁)4个组别。每位参赛运动员需完成1分钟仰卧举腿及掷实心球、绕杆跑、曲线托球跑、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3000米快走、25米×4往返跑或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俯卧撑(男)、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等其中5个项目的测试。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各镇街道不同年龄层的体育爱好者,有共计200余人报名参加,大家踊跃参与,互相鼓励,顺利完成了各个项目的测试。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根据受测者所取得的成绩,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得出个人项目总得分,并评出相应等级、等次,对于评级合格及以上的人员将下发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等级证书。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1975年开始由国务院颁布实施,是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为目的,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分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测试。2020年,海盐计划举行两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本次体育测试后,下半年将举办行业组的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暨国民体质达标赛,以更好地推动全县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