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例会:着力打造“五强”领导班子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0-07-19  10:31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17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例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斌到会指导。

郑瑶指出,今年上半年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有力推进,全局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探索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内容和范围,实现了“个性化”、“全覆盖”,有力推进了省委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意见整改、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整改“三项整改”,积极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有力推进清廉体育、清廉机关建设,努力营造省局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郑瑶就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打造维护力、引领力、担当力、服务力、廉洁力“五强”领导班子;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变“被动整改”为“主动防范”,变“认真学习制度”为“学习和执行并重”;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落实工作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同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三个结合”的文章;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深化“清廉体育”建设,深入开展局党组巡察,严肃督查问责。

张文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深度把握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深入履行主体责任,实现全覆盖、全链条、全留痕“三大目标”,解决责任意识失之于淡,履职方式失之于少,追责问责失之于松“三大问题”,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有责就要担当,风险就是危险“三大理念”。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通报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体责任检查整改,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剖析问题、提出对策。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