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反兴奋剂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展示浙江风清气正窗口形象
发布日期:2020-07-22  13:48访问次数:作者: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19日,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关于传达全国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关于我省反兴奋剂工作讲话精神,此次会议由水上中心副主任高炳荣主持,水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孟关良出席并讲话。

会上,水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孟关良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全国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指示: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按照“零出现”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体育战线必须坚决贯彻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随后传达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关于我省反兴奋剂工作指示,对兴奋剂必须持“零容忍”态度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明确职责,全面压实责任,加紧制定符合浙江实际的相关反兴奋剂制度规定。

会议最后孟关良就水上中心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管理。水上中心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反兴奋剂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加强反兴奋剂日常宣传教育工作,把反兴奋剂工作做到常态化。二、健全责任体系,着力抓好反兴奋剂风险防控。结合水上中心的工作特点,要建立反兴奋剂责任清单制度,配备复合型的反兴奋剂工作团队,进一步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实处,形成制度化、体系化的反兴奋剂工作体系。三、强化执纪监督,持续保持反兴奋剂高压态势。

水上中心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反兴奋剂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不定期对反兴奋剂各项工作的落实及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督查,切实在全中心形成反兴奋剂高压态势。宁波象山训练的帆船帆板队、福建训练的激流回旋皮划艇队同步进行学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