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龙舟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体育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22  13:21访问次数:作者:嵊州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嵊州市龙舟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体育中心举行。嵊州市民政局、教体局领导和协会成员52人一起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嵊州市龙舟运动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单建正当选为会长,贝良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竺其华当选秘书长。

会上,嵊州市教育体育局应利钢宣布嵊州市龙舟运动协会筹备成立的通知,民政局周文炜宣布嵊州市民政局准予成立社会团体决定。会长单建正在发言中表示,嵊州市龙舟运动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团队意识,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未来的工作首先要以服务为先导,充分利用好协会这个阵地,紧密团结会员,收获友谊、收获健康,让协会成为资源交流、人才培养、赛事文化互动的平台。其次要创新工作,虚心向优秀社团学习,强化内部管理,精心策划组织各项龙舟赛事,打造本土龙舟赛事品牌。第三是要以龙舟文化塑造传播为内容,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龙舟普及活动及全民健身的开展。

近年来,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和发展,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龙舟运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我国传统的悠久历史文化传承性和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它既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又可以体现团结拼搏努力的精神面貌,提高全民整体素质,使广大群众健康、快乐、和谐生活。

据悉,嵊州市龙舟运动协会是由从事龙舟运动相关的单位和爱好者自愿结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共有会员66人,主要由嵊州市龙舟运动员和爱好者组成。龙舟协会成立后,将会开展会员培训、组织龙舟赛事等一系列工作,促进嵊州市龙舟运动的发展壮大。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