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湖州体育战线开展向功勋教练徐国义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7月19日,中国游泳协会在官网发布讣告: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同志因病于2020年7月19日凌晨4点0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0岁。执教泳坛多年,徐国义可谓桃李满天下。他的弟子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中国泳坛首个「金满贯」叶诗文、蝶泳名将吴鹏和周雅菲、新科世界冠军徐嘉余以及「洪荒少女」傅园慧......

7月23日,湖州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向徐国义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不忘初心、胸怀祖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学习他直面病魔、乐观奋进的坚强毅力,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以队为家、关爱学生的高尚情怀。

会议指出,徐国义同志执教26年来,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在为国争光、为省争誉之中升华人生价值;他科学求实、追求卓越,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勇攀体育事业高峰;他为了理想、为了事业甘于付出,以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书写人生华章;他大爱无疆,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诠释体育人的高尚情怀。全体体育人要以奋斗在一线的先进为榜样,切实增强干事创业、奋斗担当的责任感,发挥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着力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昂扬向上的决心斗志。

湖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强调,全体体育人要在全局掀起学习徐国义精神的热潮,对系列先进事迹挖掘其精神价值,以此为标杆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担当、做好表率;要充分发现和挖掘我局体育系统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先进个人,大力培养一批立得起、叫得响、学得进、能见效的体育人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局相关文件要求;要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氛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进全年工作取得新业绩,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不断开创湖州体育新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