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试点项目“鼓励社会机构开办体质测定和运动康复机构”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14:07访问次数:作者: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2020年绍兴上虞区“鼓励社会机构开办体质测定和运动康复机构”试点工作第一次国民体质监测,在全程严格测温、实名登记的防疫管控下顺利进行。

绍兴市上虞区“鼓励社会机构开办体质测定和运动康复机构”为浙江省体育局试点项目,上虞区教体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由绍兴市上虞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中标,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是中标单位组织的第一次测试,八月份还将组织健康体检,专家健康讲座等活动。

绍兴市上虞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进行技术层面合作,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组织校内外运动康复专家成立专家团队为区试点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和专家服务。本次国民体质监测邀请了绍兴文理学院的三位运动康复专家坐诊,为当天进行测试的文化社区、老年体协100余人进行了体质监测报告单解读,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结合体质监测报告单开具了有效的运动处方。

据介绍,上虞区教体局正在构建上虞区全民科学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并根据智慧平台提供的相关数据,实现线上答疑,线下服务,有效实现“体医融合”。后续还将借助运动康复机构,利用专业运动医疗设备,根据科学健身运动处方,针对部分慢性病及运动损伤患者人群提供专业的运动指导进行康复训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