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归来,浙江男排全力冲刺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0-07-28  11:08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日前,中国排协宣布,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在8月20日重启,沉寂已久的国内男子排坛又活跃了起来。停摆7个月后,男排联赛被改为赛会制回归。

为期两周的男排联赛,共有14支俱乐部参加,分组沿用A组上海、河南和天津,B组北京、广东与浙江,C组江苏、四川、辽宁和湖北,D组八一、山东、福建与河北。

据悉,男排联赛复赛后将采用全封闭、空场、没外援、赛会制集中比赛的形式。由于之前各队签约的外援合同已经到期,加之目前国外疫情较为严重,为了减少风险,这次联赛没有外援,冠军悬念丛生,近几年的京沪争霸格局或将打破,比赛竞争将更加激烈。

“运动员们需要比赛的刺激。”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吴胜表示,这段时间以来,队员们都“憋坏了”。自1月19日晚,浙江男排首秀3∶1战胜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队迎来开门红后,队员们不是在酒店隔离、就是在学院封闭训练,队员们也出现过对未来的迷茫,“好在这一切都要过去了。”

为了能够恢复比赛状态,男排队员们上周就赶赴平湖开展为期9天的大集训。浙江男排主攻张景胤作为东京周期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年轻人,他直言:“听到联赛重启的消息后,我们训练热情更高涨,有了目标。”

在封闭训练期间,他对背部、腹部肌肉进行了强化训练,在体能、爆发等方面都有所进步,“伤病情况相较之前也有所好转,我很期待用一场比赛来检验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事实上,由于浙江男排的队员都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因此这半年多的训练对他们来说更是一场利好。“队员们伤病情况恢复得差不多了,也给了他们充分的时间去磨炼技战术和配合,对于之后的比赛来看,是一件好事。”吴胜说,原本今年队伍引入两名外援,想尽可能地冲击最好成绩,而现在所有俱乐部都一样,所有队伍都将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我们队员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拼敢闯就是大家的特征,最终能冲到什么程度尚未可知。”

对于今年的联赛有什么目标吗?“暂定了小组第二的目标,希望能够进入前八。”吴胜表示,他不愿给队员施加压力,他们只要正常发挥,一切都是最好的结果。

接下来在结束集训后,浙江男排将返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赛前的恢复训练,随后前往上海和上海队进行友谊赛。8月16日将前往秦皇岛备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