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赏瑜伽 人景两相宜
发布日期:2020-07-30  14:05访问次数:作者: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一江两岸有新景,赏城赏人赏瑜伽!7月25日,清爽宜人的微风从曹娥江江面拂向绍兴上虞一江两岸景观工程标志性建筑城市阳台,在此精彩上演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瑜伽比赛。来自杭州、温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和绍兴本地的10支代表队162名瑜伽爱好者舒展身姿,交流切磋。

据介绍,本次比赛为“女儿红”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子赛事之一,由省体育局、省委宣传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妇女联合会、省体育总会主办,绍兴市政府承办,绍兴市体育局和上虞区政府协办,上虞区体育总会、上虞区教体局执行。

赛场上,身姿婀娜的参赛者随着音乐,用高难度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在方寸之间展现瑜伽的柔美与力量。一边是江水滔滔,江景如画,一边是姿态优美,人比花娇,好一幅动静两相宜、人城互为景的美丽画卷!

“上虞这座城市真是太美了,我对上虞是久闻其名,但第一次来到这里。”杭州队队员董秋萍十分享受瑜伽比赛和上虞这座城市。她告诉记者,她已经习练瑜伽10年,经常前往日本、印度等国学习,赶赴上海、台州等地交流,此次能和我省各地众多瑜伽爱好者一起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感受瑜伽之美,她感到非常高兴。

代表绍兴出战的上虞选手张银华介绍,瑜伽运动在上虞已有10余年历史,近年来,越来越多上虞女性开始参与到瑜伽这一古老又新潮的有氧运动中。尤其对压力大的上班族而言,瑜伽对放松心情、舒缓肌肉、促进健康的作用明显。

针对大家普遍认为的“年轻女性才能练习瑜伽”,张银华介绍,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练习瑜伽,但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体式。从此次比赛的设置中,也能看出一二。此次个人组比赛分3个组别,分别是18至35岁组,36至50岁组和51岁以上组。无论年龄几何,无论脸上是否留有岁月痕迹,在赛场上,一位位参赛者都是精气神十足、体态优雅的“漂亮姑娘”。个人赛竞争激烈,团体比赛编排巧妙,紧扣表演主题,既体现出瑜伽体式平衡、稳定、舒适的专业特征,还具有一定的艺术观赏性。

不少上虞市民也在游览一江两岸景观时见证了大赛的精彩瞬间。“这场比赛很有水平,有竞技性也有观赏性,非常精彩。”被吸引过来的周女士一直在场边观看比赛,她本身就是一名瑜伽爱好者,频频为选手的精彩表现点赞。

“好看!她们的身体怎么能这么软又这么有力量!有一个表演者我以为跟我年龄相近,一问竟然已经60多岁了,身体素质实在太让人羡慕了!”家就住附近的李女士正和家人在城市阳台附近散步,越看比赛越有兴趣,也想着和朋友一起去练习瑜伽。

最终,丽水代表队、台州代表队、温州代表队收获比赛团体总分一等奖,东道主绍兴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的好成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