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线下赛火热重启 钱塘新区星锐赛400棋童“放肆”对弈
发布日期:2020-07-31  11:41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虽说是一场校园棋类大赛,但赛场的规格已经算得上国际大赛的办赛水准。“实在是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没想到有这么多孩子来参加比赛。”日前,当国际象棋女子国际大师、杭州市国际象棋队主教练俞婷看到孩子两两相对地坐满了整个赛场,她直言有些感动。

当天,“全国百城千县万乡全民推广工程”2020年杭州第一届校园棋类星锐赛(国际象棋)在钱塘新区举行,400余名来自全区各校的小棋手在此一决高下。

何为星锐赛?参赛选手在获得全国等级证书的同时还能获得校园等级证书,可以作为学生们后续参赛的考核,幸运的学生还可以入选“亚运小棋童”“亚运志愿者”。据了解,这是杭州市校园星锐赛的第一场国际象棋比赛,也是钱塘新区疫情之后的第一场国际象棋赛事。

“虽然作为一个新区,但这里国际象棋的气氛已经非常浓厚。”俞婷表示,目前钱塘新区已经有十多所学校开展了国际象棋项目,这些学校从一年级就开始大面积地培养学生兴趣,保证一周一次课,“还有很多正在新建的学校,负责人也和棋院有了沟通,希望能够引入国际象棋。”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新区建立的时间不长,但也有学校开始走专业校队的路子。俞婷解释道:“这是一所学校国际象棋底蕴达到一定程度后的表现,当有了足够多的后备人才以及教练员师资,才能维系这个体系。想必在未来一段时间后,将会有许多幼儿园的孩子也能坐在棋盘前参与比赛。”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动棋类运动发展,今年下半年,杭州棋类项目的相关活动月月都不间断——10月将举办中国棋类文化博览会和智运会,11月将举行杭州市中小学生四棋阳光锦标赛,12月将举办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四棋校际联赛。“这些赛事的举办将为杭州亚运会棋类项目的举办预热,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