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足球 大大梦想 横店决出我省“小小足球王”
发布日期:2020-08-10  12:59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8月6日至8日,来自杭州、宁波、绍兴、衢州、金华等全省18支幼儿足球队伍参加了浙江省第五届《我是小小足球王》总决赛,150名参赛选手一起在金华横店明清宫苑足球场度过了难忘的暑假生活。

来自兰溪市实验幼儿园代表队的章农恺和徐则楷是一对“铁哥们儿”,今年七岁的他们从上幼儿园就开始练习足球,“我们俩一个是防守的,一个是进攻的,我们组合起来就是‘巨无霸’,目前就是瞄准金奖!”

杭州永隆俱乐部的王镒贤在个人定点射门比赛中表现出色,第一脚就命中六分,“我今年七岁,从幼儿园小班开始踢到大班,我对自己的表现还不太满意,之前拿到过金牌,我其实还能完成得更好!”

本次比赛,喻梓洋小朋友的妈妈全程陪同,“我儿子特别喜欢踢足球,我们家长是很支持的,他就读的幼儿园也是足球特色幼儿园,这是我第一次来陪他参加比赛,我觉得足球运动让他提高了自理能力,独立性,也变得越来越勇敢,阳光,未来如果有机会,希望他能走上足球特长生的道路。”

本次全省举办的幼儿足球比赛,贯彻教育部开展幼儿足球试点工作精神的一项实际举措,“小小足球,大大的梦”是这次活动的宗旨。浙江省小小足球俱乐部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少幼儿赛事。形成“园校参与、层层选拔、全省联赛”的幼儿足球竞赛格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