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育中感受暑假快乐——青海多巴基地体育夏令营见闻
发布日期:2020-08-12  09:15访问次数:作者:新华社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3岁的姑娘鲁文欣用体育来充实暑假生活。

鲁文欣家住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今年9月,她将成为一名初中生。为了让孩子更快融入集体生活,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妈妈李生菊早早为她报了为期一周的“小小冠军梦”体育夏令营班。

每天早晨6点,鲁文欣起床准备一天的训练。早操、拓展训练、游泳、射击以及冰壶等运动……孩子们的夏令营被体育项目和拓展训练安排得满满当当。

换好泳装,孩子们进入了多巴基地游泳馆,在一旁的教练仔细询问了孩子前一天的训练成果后,开始了当日水下憋气训练。

一到水里,淘气的孩子们变得异常兴奋,为了证明自己的肺活量,小伙伴们“暗自竞争”,都希望自己憋气时间更长。

“以前我比较怕水,但这次经过教练的指导,已经初步掌握了仰泳、自由泳等泳姿,关键是我有了更好的水感。”鲁文欣说。

起初,很多孩子并不知道,他们参加夏令营的青海多巴高原训练基地被誉为“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奥运周期,很多游泳名将赛前都会在多巴基地进行高原训练。

“除了自己训练,每天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练习竞走和长跑的专业运动员在基地训练,看着他们挥汗如雨的样子,特别佩服他们。为了祖国荣誉和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在拼搏,我也特别荣幸能在奥运冠军训练过的地方参加夏令营。”鲁文欣说。

本次夏令营总教练白忠万介绍,7月底到8月初的多巴基地体育夏令营共有15个孩子参加,年龄在6岁到13岁之间,共有4位专职教练全程负责孩子们的训练和日常生活。

夏令营是半军事化训练管理,在培养体育兴趣的同时,提高孩子们的自理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夏令营招生以小班为主,学生全部来自青海省。”白忠万说。

8岁的张铭轩在西宁北大街小学读二年级,这次夏令营,他最喜欢的是射击和冰壶项目。

张铭轩从小就喜欢玩玩具枪,这次夏令营,除了在射击馆内看到了专业运动员射击外,他也体验了一把“小射击手”的感觉。“非常刺激,感觉自己需要更多力量才能成为一个合格射击手。”他说。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多巴基地滑冰馆内冰壶项目训练如火如荼,夏令营的孩子们也可以在这块被誉为“高原第一冰”的冰面体验冰上运动魅力。

“体育是最好的教育,夏令营期间,我们希望在这里让孩子们有一颗不放弃、不断向前进取的心,也希望这些来自高原的孩子从小在心里种下热爱体育的种子,这将使他们终身受益。”白忠万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