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苦下功夫 学以致用 务求实效——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0-08-04  16:02访问次数:作者: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8月3日下午,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研讨。每名党员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支部书记张文斌围绕《学深悟透、苦下功夫,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作主旨发言。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国外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学好悟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意义重大,一定要苦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学是基础、真懂是关键、真信是境界、真用是目的,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文献中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新判断、新理念、新战略,真正增强高度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重点做好“三个三”。

一、注重“三个”结合。一是紧密结合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体学、系统学、贯彻学,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紧密结合省委、省纪委中心工作。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对驻在部门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最多跑一次”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备战“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三是紧密结合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在维护驻在部门党的政治纪律,保证政令通畅方面,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前哨”作用。

二、推进“三个”转变。一是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杜绝学习上形式主义,不搞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真正深入学习,才能做到“真积力、久则入”。二是由囫囵吞枣向融会贯通转变。真正紧密联系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多思多想多动脑筋,才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由学而不用向学以致用转变。学以致用才是有效学习,通过学习将科学的方法、理论,有效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着力“三个”下功夫。一是要在“营造学习氛围”上下功夫。督促驻在部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学习,引导驻在部门领导干部在学习中凝聚起推动“重要窗口”建设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回应现实问题”上下功夫。聚焦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对驻在部门脱贫攻坚、亚运场馆改造、反兴奋剂工作的监督。三是要在“检验学习成色”上下功夫。要狠下力量,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突出政治监督,要真正用监督成效来检验学习成色。

大家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为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