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9家知名体育媒体、社团、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碰撞浙江体育文化的奇思妙想
发布日期:2020-08-04  14:45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8月3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50余名体育工作者以及近20家中央驻浙、省级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三门,参加了2020全省体育文化宣传推广展示会。展示会上,全省9家知名体育媒体、体育社团、体育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展示对浙江体育文化的思考和创意。

体育代表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了体育对青少年成长、数字体育建设、未来社区打造等方面的效能,围绕体育文化内涵,以“磨砺聚变共筑未来 奔向我们的小康体育生活”为主题,碰撞奇思妙想,为浙江体育文化赋能注魂。

做好展示浙江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窗口钱江晚报

“爬格子”是一个颇有年代感的词,曾经是记者的代名词。所谓“爬格子”就是一字一句地写稿、撰文。

都说管中窥豹。从“代名词”到“冷门词”,也可以说“从一个词中窥媒体全貌”,从侧面反应出了媒体行业的巨大改变。信息化时代的今天,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媒体是通过全方位的报道宣传,向大众传播健康理念、激发体育热情。如今,媒体行业不仅要“爬格子”,还要“赶场子”!体育媒体要通过策划、组织、宣传等多位一体的方式,更深度地参与到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中。

为浙江体育现代化创建“加分”

奇胜运动

“后浪”这个词最近火热。在互联网技术中,正有一股势头强劲的“后浪”涌来,那就是5G技术。

站在时代的风口,谁能“出奇”,谁便可“制胜”!在我省体育现代化创建的当下,用科技的力量积极传播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理念,把全民健身、竞赛组织、场馆预定,通过一个网络一键式实施,利用云交互,生成个性化健身数据、进而打造全民健身智能化管理与服务平台。

如今,不仅仅各级体育部门大力倡导“智慧+体育”,越来越多的体育企业也参与其中。5G时代的到来带来了无限想象的空间,不久的将来,一键式的健身体验或将成为人们的日常。

打造智慧百姓健身房健朗体育

几年前,一提到“智慧”,想到的一定是“聪明才智”“学问高深”,总之形容的是人。现在说起“智慧”,后缀的可就不止是人了,比如智慧城市、智慧工业,当然还有智慧体育。

随着各地百姓健身房的运行,作为体育惠民的一次成功尝试,健身房进入“寻常百姓家”,方便健身人群就近健身,解决了体育消费过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当然,百姓健身房如何实现服务品质高,吸引公众积极参与,进场锻炼,同时稳定运营,如何保障用户安全、科学健身,这也是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随着5G时代来临,物联网、人工智能日趋成熟,健身房智能化的目的就是减少人力投入和人为干预,实现运营科学化智能化,让百姓健身房健康发展下去。推行智慧百姓健身房+社会参与+专项教练员融入的方式,确保管理信息化、运动科学化、服务智能化。

让成长不同凡响

梵想体育

体育是什么?体育能够带来什么?这是梵想体育一直在思考的两个问题。央视主持人白岩松2019年底在广州体育学院的演讲中提到:体育,我们一直把重音落在“体”字,但今天该把重音落在“育”上。体里面有育,才是我们应该推广体育教育的基础。要以体育人!

注重体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举办各种家庭活动、亲子活动等。亲子同参与,共同记忆童年生活。体育人不能忘记社会责任。坚持每年去大山深处,为山里的娃娃们送去篮球,公益支教。生命是有终点的,但生命的宽度与厚度没有边际,今后俱乐部将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浙江终将成为网球绿洲省网球协会

去年12月28日-29日,罗杰·费德勒和网球新秀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双打王者布莱恩兄弟以及国内名将李喆、华润豪等巨星,一同参加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场馆“小莲花”举办的2019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此次赛事,是浙江网球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亲眼见到费德勒也是很多球友的梦想,而浙江省网球协会的梦想就是帮助球友完成梦想。

浙江不再是网球的沙漠,终会成为绿洲。未来,协会要成为网球助推器,注重提升自己及文化的传播;要成为爱好者的家园,在互动和赛事中增进羁绊;还要成为精英的摇篮,培育市场哺育产业。

让飞盘飞进浙江千家万户飞盘文化

作为欧美成长最快的新兴时尚运动之一,飞盘运动以其独有的娱乐性、观赏性、竞技性正风靡席卷全球,而投入小、门槛低的属性也符合全民健身的要求。省内的飞盘运动刚刚起步,但成果颇丰。

2019年,全国城市系列赛、首届“盘人甲”城市飞盘争霸赛(杭州区)圆满举行,该项赛事旨在推动民间飞盘运动发展。我们以杭州赛区为起点,在全国落地,推广普及飞盘,真正让众多的飞盘爱好者以及广大群众有一项属于他们自己的民间飞盘赛事。

伴随着赛事的引进,在不久的未来,小小的飞盘也会“飞”进浙江的千家万户,成为“全民健身”新风尚。

未来社区唱响未来体育凯普体育

放眼全球,未来社区已是继5G之后又一大热点。作为国内首个提出建设未来社区的省份,我省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中,实质性进展不断。

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未来社区”的概念,这是继特色小镇之后,又一个被视为浙江“十三五”期间最具比较优势,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创新举措。作为体育从业者,能够为未来健康做些什么,是探索的方向。

针对未来健康的建设要求,我们认为未来社区体育项目建设的核心理念应该是“智能化、模块化、数据化、个性化、专业化。”“十四五”期间,未来社区也将普及到各个县(市、区),体育系统与未来社区的建设必将更加紧密。期待能够为今后未来社区的建设出谋划策,对未来体育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让三大球搭上智能化列车

健龙体育

如果把体育运动比作高楼,足篮排三大球一定是这座大厦的基石。作为关注度最广、普及率最高的运动项目,“三大球”不仅是群众百姓的“家常运动”,更肩负着中国体育迈向世界的光荣与梦想。心有所信,行稳致远!健龙体育正是这样的追梦人。

过去几年间,浙江气排球健龙队进入十三届全运会气排球比赛的四强,并最终夺得冠军;在温州市昌南、绍兴市上虞举办省大众排球仲裁、技术代表培训班;举办一系列公园气排球比赛。让“三大球”飞向每一片球场,让产品搭上“智能化”的列车,我们坚信,振兴“三大球”必将大有作为。

科技助力体育事业

黄龙呼啦

近年来,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数字浙江”一号工程战略,省体育局积极布局、推动数字体育建设,从“促转型”演变成力求“加速度”。从智慧场馆、数字培训,到运动分析、体育大数据,省内不少优秀的体育互联网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及互联网技术积极推进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数字体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黄龙将打造“运动休闲综合体、文体培训大本营、场馆经营新典范、竞赛表演集聚区”四大平台,开发智能场馆生态圈系统,打造“吃喝玩乐动”等一站式消费体育智能综合体,全方位提供全省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最多跑一次“方案。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