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瑜伽比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06  14:10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24日至26日,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瑜伽比赛在绍兴上虞举行,来自杭州、温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和绍兴本地的10支代表队162名瑜伽爱好者交流切磋。温州队勇夺5金9银3铜,取得了团体总分一等奖的好成绩。

浙江省女子体育节创办于2012年,是全国首创的女子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前两届分别在衢州和嘉兴举办。本次瑜伽比赛为“女儿红”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子赛事之一,由省体育局、省委宣传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妇女联合会、省体育总会主办,绍兴市政府承办,绍兴市体育局和绍兴市上虞区政府协办。

比赛分个人和集体项目,其中个人组分甲组(18至35岁组)、乙组(36至50岁组)和丙组(51岁以上组)三个组别。不论年龄几何,每一位参赛者都是精气神十足、体态优雅,她们伴随着音乐,展现瑜伽的柔美与力量。

温州市瑜伽协会组建17人的女子瑜伽队参赛,共获得5金9银3铜,其中,吴叔丽、黄位围夺得女子甲组个人金牌,林静、郑雪姣、林晓飞在女子乙组个人比赛中夺魁,温州队还获得集体项目二等奖,并与丽水、台州队一起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温州队中有5人来自市知否女子瑜伽队,她们参加丙组比赛获得4银1铜的好成绩。此外,胡小萍作为唯一一名温州裁判参与比赛执法工作,获得优秀裁判员奖。

温州队带队教练邱贵波介绍,全队从5月开始集中训练。特别是来自市知否女子瑜伽队的“大妈奶奶级”5名选手,5人中年龄最大的61岁,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赛前根本没想到能拿奖,为了备战这次比赛,她们5人放下家务和自己的事业,训练了一个多月,一周练五次,每次两三个小时,周末从早练到天黑。”邱贵波说,大热天里,她们训练很认真,4银1铜真是用汗水浇灌得来的,非常不容易。“第一次参赛就能得奖,这给队员们增强了信心,以后要多参加全省甚至全国比赛,展示温州女性的风采。”

据温州市瑜伽协会主席张立侠介绍,瑜伽在温州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温州的瑜伽运动水平在全省比较靠前,尤其是2017年协会成立以来,瑜伽在温州得到迅速发展,参加瑜伽健身的人越来越多,涌现出吴兴华、朱灵等获全国健身瑜伽比赛冠军的优秀运动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