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体育人成为“最美”舞台主角 全省巾帼大联欢绽放运动美
发布日期:2020-08-07  14:09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随着一首绍兴传统戏曲越剧表演唱《十八相送》开场,“最美体育赛事”——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拉开了序幕,数支表演队进行了全民健身的展示。

一大早,上虞体育馆便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每一位表演者都在一丝不苟做着最后的排练。

开幕式晚会通过异形舞台,将绍兴山水、古纤道等历史人文特点都融进现场。开幕式分《越之秀》《帼之力》《梦之炫》三个篇章,场面宏大,设计精巧。《健康赢未来》《青石板·女儿红》《力与美》和《与美同行》等8个节目,运用诗歌、演唱和健美表演等形式,宣传推广全民运动项目。

来自绍兴市快阁苑小学的孩子们、蕞红啦啦队、绍剧艺术研究院、上虞区木兰拳协会以及绍兴市体育舞蹈协会的组成100多人的团队为观众展现了拉丁舞、空竹、广场舞于一体的群众性体育表演,拉开了本届女子体育节全民健身展示环节的序幕。在舞台上穿插融合、活力四射,现场掌声雷动。

杭州城市舞团带来的原创节目《越女印象》,表演者王雪在华美的舞美灯光映照下用婀娜的舞姿把绍兴历史上广为人知的美女西施、孝女曹娥、情女祝英台、才女唐婉、侠女秋瑾等五位杰出女性的故事串编成节目,展现历史女性外柔内刚的一面。

姚晓燕、宣灵敏和徐园园分别来自绍兴的医院、社区和警察团队,她们所带来的《“疫”不容辞》节目讴歌了在今年众志成城防疫抗疫的特殊情况下,我省广大女性特别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警察用无畏换下温柔,奉献服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时代主旋律。

掀起全场高潮的还属《越韵飞扬》这一节目。作为女子体育节首支主题曲,由陈韬、夏哲、徐怡莹和谢雨等四名知名歌手共同联袂献演,声情并茂地演唱,引得不好市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不住点赞,并用手机拍摄下这精彩的瞬间。

55岁的张帆梅是上虞本地人,晚上7点就来到了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幕式中,张帆梅默默地拿着手机站在座位席拍摄,他说,要把精彩的节目拍下来,发给家人看。“母亲曾经是位体育老师,最喜欢就是看到家乡举办大型活动,让她们也能分享到这场盛会的快乐。”

本次开幕式的总导演张晓峰介绍,本次开幕式参演人员300多人,各个年龄段的全部是来自基层的群众体育活跃分子,他们既是体育健身的参与者又是文化活动的主角,充分展示了群众体育的特点和魅力。整场演出,涉及艺术体操、篮球、足球、排球、跳绳、抖空竹和体育舞蹈、瑜伽等体育元素,各体育社团推陈出新,将歌舞艺术和时尚传统体育融为一体,变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健身项目,演出充分体现了围绕浙江特色、绍兴历史、女性韵味,充分彰显出体育+文化的活力和魅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