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各展风采 东阳这场篮球赛燃动全城
发布日期:2020-08-08  15:09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日前,2020浙中夏季三人篮球赛青年组最后一场比赛决出胜负。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整场赛事在东阳圆满收官。本次三人篮球赛报名队伍达159支,创下历年之最。

在当今篮球圈,三人篮球赛已成为广泛流行的项目,其自带的“草根”因子受到广大篮球迷的喜爱。此外,这项街头运动如今已加入奥运大家庭。

“就是想让孩子来赛场上动一动,蹦一蹦,锻炼一下拼搏精神。”家长许女士说。球场上,萌娃们每一次得分、妙传,都能收获家长的大量掌声。浙中三人篮球赛创办十余年来,推出幼儿组比赛尚属首次。“体育要从娃娃抓起,已经逐渐成为家长们的共识。”无偿提供室内比赛场地的动客篮球训练营东阳馆负责人金庆高认为。

两度参赛的江西小伙鲁亮明,由于父母在东阳工作的缘故,他从小在东阳长大。

“我在东阳读完小学、初中,高中回江西老家就读。”鲁亮明说,在东阳读书的那段时光,他被这里的山清水秀吸引,喜欢上了东阳。个头一米八的他体形偏瘦,因为个子较高,他在小学三年级时便开始接触篮球并结下不解之缘。

在东阳读初中时,鲁亮明就参加过三人篮球赛,当时因为经验尚浅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今年暑假他再次报名参赛。“我拉来高中朋友和发小,组建了一支球队,取名‘Trust’,意思是队友之间要彼此信任,抱团作战。”

备赛期间每天训练至少一个半小时,最终,Trust队获得高中组季军。“明年还将继续来参赛。”捧着奖杯,鲁亮明又立下了新的承诺。

这场三人篮球赛不仅在东阳有广泛的影响力,还吸引了金华、义乌等地的球队报名参赛,东小飞扬队便是其中之一。这支队伍的教练和队员均来自义乌东河小学,凭借“快准狠”的打法,成功卫冕U10组冠军。“希望赛事越办越好。明年,我们继续相约!”闭幕式上大家纷纷如此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