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金两银!上虞田径全锦赛,有风有雨、见金见银
发布日期:2020-09-18  11:33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9月17日,在上虞体育中心举行的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两位浙江名将在当晚的比赛中轻松夺冠,冯志强以50秒42成绩夺得男子400米栏冠军,谢震业以20秒71 的成绩收获男子200米冠军。

首先进行的男子400米栏比赛,冯志强前7个栏一直遥遥领先保持了13步的步伐,转折点发生在第8个栏,步伐变成了14步伐,速度明显慢了下来,所幸之前保持的优势巨大,最终定格50秒42夺得冠军。

当晚的压轴大戏当属男子200米决赛,“亚洲飞人”谢震业延续了预赛良好的状态,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位置,以绝对优势拿到冠军。赛后,谢震业表示,弯道跑有些吃力,整个过程并不是很完美。对于他来说,本赛季有遗憾,也有收获,通过比赛检验了前期的训练成果,比赛成绩还是不尽如人意,回去之后需要好好总结,制定下阶段的训练计划。作为东道主选手,谢震业在结束比赛后发朋友圈感言,感谢大家这几天的守候,期待未来更好。

略有遗憾的是,在女子撑竿跳高赛场,名将李玲与安徽选手宋婷婷同时跳出最好成绩4米30,但因成功率略逊一筹,最终获得银牌。此外,小将饶欣雨以2分7秒63获得女子800米亚军。

对于今晚浙江健儿取得的成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表示:“没能达到我们的预期,因为雨势对于运动员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同时,王孺牛也对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表示肯定,对于久未有比赛的运动员们来说,此次大赛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检验自己训练成果的机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