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浙”里,运动如何振兴乡村
发布日期:2020-09-21  14:18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在浙江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体育是一支新生力量,释放出巨大能量。9月20日,由体育总局宣传司、省体育局联合邀请的中央主流新闻媒体采风团抵达浙江,深入之江两岸开展“看浙里,运动振兴乡村”为主题的新闻采风活动。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浙江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丰富的山水资源,是浙江独特的自然优势。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浙江的乡村体育建设正在不断开花、结果。运动振兴乡村、体育改变生活,采风期间,媒体团将见证运动如何让我省乡村“动”起来、“乐”起来、“和”起来、“富”起来。

据悉,采风团将纵览浙江乡村体育版图,前往5市、9县(市、区),包括绍兴诸暨、上虞,金华浦江、武义,丽水缙云,台州天台、三门,宁波奉化、余姚,见证“两山”理念的发展成果,分享运动振兴乡村的浙江经验。

此次受邀采风的中央主流媒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中国体育报、新体育网等。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体坛报等也将参与采访报道,实现同频共振。

此次率团采风的体育总局宣传司宣传处处长田彤桂表示,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包括体育在内的社会事业发展迅速,并结出了不少硕果。这次央媒走进浙江的乡村体育,就是聚焦体育的“浙江样本”,并通过媒体的笔、镜头,让浙江体育更好地传播文化、传递能量。

9月20日采风的第一站是诸暨杨家楼村。乡贤杨洪康投资一亿多元,兴建了一座综合体育馆,成为近8000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促进乡风文明与经济繁荣。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